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流氓蛋糕店1-2
Jan 18th 2014, 21:01, by flymoi

作者flymoi (為夢想奮鬥與跌倒)

站內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流氓蛋糕店1-2

時間Sat Jan 18 21:01:09 2014

我是衝著北川豐晴導演看這部戲的,因為很喜歡他導的電影愛你一萬年。 每一個導演之前的作品都是很有參考價值的,因為風格大致上都跑不掉。 為了給劇組看一下平衡意見,不要太沮喪, 來說一下這兩集哪裡不錯,哪裡可以改進。 優點 我是那種劇情勝於一切的人,卡司最後才看。 第一集進到第二集,劇情是流暢的,問題不大。 剪接問題後面缺點部分再談。 為何說劇情OK,是因為這兩集裡面, 千惠一直都是這種恰北北又盧小小,不知道在嗆什麼的態度。 對於我這種不是長澤雅美粉絲的人來說,如果她演得不好劇情又囉嗦, 會覺得很不耐煩。 幸好都沒有,她演得很好,主劇情走得也算快。 第一集清楚交代她幹嘛從日本跑到台灣,為何這種態度, 第二集她對媽媽的心結開始有一點鬆動,這一段非常重要, 也交代其實麥老大跟她原本關係不錯,連熊娃娃都是他送的。 她對麥老大的態度一直很差,這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她卻很依賴那隻熊,這種矛盾不是很有趣嗎? 顯然瑪亞會跟麥老大走的這一段故事是很有梗的。 在兩集裡面,快速交代血聯幫跟稻重會的糾葛也做得不錯, 兩個老大風格不同,資深演員也都演得好。 以演技來說,我覺得大部分的演員都沒有問題, 像小應突破他以前都演甘草角色居多, 這次演個有點神經兮兮的角色,雖然還是喜感,但演法已經不同。 比較可惜的是巫建和,這兩集裡面阿栗有點平面, 他以前的角色都比較有特色、高難度,也比較好拿獎, (畢竟用阿栗這種小角色是不可能拿獎) 但是他拿兩次獎的實力是不容小覷的, 下一集可能會有驚人的演出也不一定。 雖然這種小弟角色目前是很平面,可是有實力就是會讓人印象深刻, 就是在跟黃鐙輝角色喝酒的那一段,當稻重會的人一接近, 他的眼神和表情馬上就變得很兇狠, 如果是演戲沒有經驗的或是不用心的演員、或遇上不磨戲的導演, 這麼小的部分未必會轉得自然。 傻呼呼的甘草型小弟到處都是,但是眼神要收放自如沒那麼容易。 像男Yuki演的瘋狗,也是小嘍囉, 但他的演法就比較常見,印象中他好像也有演過這種小壞角。 角色塑造來說, 男女主角性格是很鮮明的。 以外國女演員來台拍漫畫改編劇的人當中,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長澤的演法,因為自然。 以前看她演戲只有片段而已,這是第一次看完整的, 現在雖然才兩集,還是覺得她演得很好。 並不完全是因為原音。 當然,符合角色設定的原音會讓人覺得比較舒服自然是一定, 但主要原因是,在跟對手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對戲, 她是其中屬於比較不誇張、清新自然的,讓人很容易入戲, 例如演得最好的就是第二集她看完媽媽的禮物之後大哭那段, 在那之前會覺得她是任性的臭臉小鬼,除了鬧脾氣不知道在幹嘛, 但是哭的那段就會看到 這是一個很可憐的失去母愛所以性格很彆扭的小孩。 其實要以長澤很正、講中文很萌來當宣傳點我沒意見, 但是任何一個認真的演員, 應該不想只被看到臉很正腿很美講中文可愛就沒了吧? 在演藝圈,臉和身材純粹只是成功的基本條件而已, 如果她看得懂中文,發現live文充斥著 千惠好可愛、講中文好可愛、哭好可愛、生氣好可愛,要不就是,長澤我老婆, 然後其他就沒了,這樣不會感到失望嗎? 當然她是很可愛,但是除了可愛,她演技也有點什麼吧, 而且這部戲除了長澤雅美可愛,也有別的優點吧。 至於藍正龍,我覺得他跟長澤一樣,表現有符合他的角色。 他的設定是血聯幫最殺最有前途的人,地位在麥老大之下, 那他有沒有演出那股煞氣和傲氣?他有。 若要酸他就只會演痞子,那就是沒看過波麗士大人了啊,快去看吧。 他跟麥老大的對手戲都很有張力, 像是第一集的假互嗆和第二集在餐桌上的抱怨, 其實我也跟他意見一樣,覺得麥老大根本還很習慣過去啊。 然後他跟稻重會長見面,氣勢也都沒被壓下去, 在黃鐙輝角色請喝酒的那一段,他氣勢還是贏謝澤。 演謝澤的演員很帥很冷酷,但是秦是吾懂得控制場面,並不是只會打殺而已。 這也就是為什麼會長要吸收他的原因。 這個部分有讓觀眾感受到,我覺得就ok。 其實原本的打鬥場面的確是還滿不錯的, 雖然再更有力道一點會更真實,但這部不是痞英那種路線的, 這樣就可以了,太逼真的打戲放在這會有點尷尬。 然後有些場面設計是有用心的,像血聯幫的幫徽、衣服和吟唱詞, 不是說幫眾一定要多到像痞英三聯會弄到整個西門町都是才行, 劇情上可以瞭解就好。 吟唱詞這就是台劇版本的本地特色, 我沒看過漫畫原著和日劇版本,不知道是否原本就有, 但相信即使原著就有吟唱詞,當然也不是這種樣子, 若是改編的,那編得很棒。 吟唱詞可說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缺點 第一集剪接的部分,看過FB上原版的,會知道原版是比較好, (除了麥老大握刀應該要有血才是。) 還有警語太多這種事, 但是有NCC在就是無奈,這也沒辦法。 說我是護航也沒關係,因為我就是護航, 因為只要NCC腦子裡的想法不改變,這種事永遠都會有, 所以我不覺得這問題要算在劇組頭上。 現在小老百姓(相較於官)過得有多苦大家心知肚明, 實在不想在這點小事上苛責。 只是警語的部分,就像有人說過的,看是否能像公視一樣, 在最前面加詳細一點的大警告標語就好, 不必每一幕都加小字,這樣應該不至於還罰吧? 笑點的部分,老實說,我覺得沒什麼笑點。 但是也不影響我對這兩集的評價,也許是因為沒看過原著? 有些人覺得很乾什麼的,但我可能是沒什麼期待還是怎樣, 對這點沒有什麼意見。 但是有些戲有點多餘,刪掉也是可以的。 像第一集千惠在車上幻想是吾是變態,有點太長了, 如果要用這些片段表達長澤的可愛,又好像沒什麼效果, 看來刪了也不影響劇情的發展啊,那其實就可以不要了,影響節奏。 還有像是吾被稻重會長找去談之後,他在跟別人講話的時候, 畫面又分別重播兩次,其實這樣也很多餘, 第二次的時候只要他沉思的臉配上會長的一句話就好了, 一直重播太囉嗦了,這也影響節奏。 再來就是瑪亞的配音選得不好,可能是要表現她已婚婦女, 所以配音員選聲音低沉穩重的,但跟她的臉不合啊! 那哥配謝澤就非常完美。 瑪亞讓聲音比較高、溫柔、咬字又清楚的人來配比較好, 像是在飯糰之家演廖美美的向雨潔,她聲音很清脆好聽,年紀也搭。 看八大能不能像華麗的挑戰一樣,找適合配音的人來救一下。 整體的缺點應該是, 在傳統偶像劇跟喜感kuso中間沒有拿捏得很好。 這部戲是日本漫畫改編的戲,所以不喜歡誇張風格的人,看了可能會不習慣, 但是說這兩集有什麼比較誇張搞笑的地方嗎?又好像不多。 麥老大動不動就打穿桌子其實是很誇張 (讓我想到神都龍王的馮紹峰,那時在電影院笑到不行XDDDDD) 但不能說好笑,至少我笑穴沒被點到; 河合幹人被打飛用假人也是誇張, 但我想也不全是為了搞笑,而是為了NCC; 會長躲秦是吾有點誇張,但好像也不是很好笑, 可能只是為了表現他也是很怕是吾、是吾真的很強? 應該是說,以漫改劇誇張熱鬧的方式來看,這兩集其實很少, 好像真的就集中在河合身上。 目前的劇情其實看起來大部分是很嚴肅的, 就是一般傳統偶像劇的走法, 千惠小鬼想對麥老大發洩對媽媽的不滿、是吾想重振血聯、 稻重蠢蠢欲動又想抓千惠、這個瑪亞蛋糕店其實沒怎麼在經營......, 喜歡男女主角演員的觀眾想要期待一個好好談戀愛的偶像劇, 目前應該是沒有,看片尾以後應該是會有; 至於想要看kuso搞笑,目前好像也不足,看看以後會不會有, 這就是整體上的問題。 第三集我希望巫建和有比較多的發揮, 然後是吾跟麥老大的矛盾可以徹底掀開來, 這部分第一集假演戲那裡其實有埋梗, 既然麥老大聽出來是吾內心的抱怨, 而且所有人都一直想要重振血聯, 那這部分就要發生真正的衝突才過癮。 這部戲可能還沒找到定位, 但是對導演、編劇跟演員我都很有信心。 只不過, 希望長澤的"某些"粉絲在推文前先想三下, 不要再因為對她的期待很高就貶低了其他人的付出, 甚至所有台劇工作人員的付出, 你可以期待很高,但是講話要注意, 每一個演員無論什麼國籍都是平等的, 在你們眼裡長澤是女神,但是踩別人、踩台劇不會讓你的女神變更高貴, 更不會讓收視率提高, 也許看個兩集你看不下去,那沒有關係,就別看,就去看長澤的日劇, 那是你們的自由, 但是不要再扯到什麼日劇台劇的優劣、差異,這裡畢竟是台劇板, 台劇就是台劇,即使北村導演是日本人、長澤雅美是日本人, 這部戲依然是台劇,它就是跟日劇不一樣, 相信他們會很敬業很專業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期待讚美也接受批評, 但我想他們不會很樂意看到 台灣"某些"觀眾的批評竟然是建立在"台劇就是不如日劇"這種想法上, 如果一開始就抱著這種偏見,何必勉強自己看呢?就去看日劇就好啦。 漫改劇在台灣的市場就是這樣,收視要飆很高的機會不大, 這跟觀眾年紀也不是很有關係,純粹就是喜不喜歡這種風格而已, 這在台灣已經很固定了,也不必把收視的責任都丟在演員身上, 他們大部分也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但是第一集就0.8多其實算是高的, 而且也要把前一檔戲的收視率,以及友台已經播了一半 的這種情形也要考慮進去,不是只看數字就好。 戲都拍完了能改的也不多,就警語跟配音看能不能補救一下, 然後導演有空再看一次帶子吧,剪接上再調看看,讓節奏再更好一點。 還是支持導演+編劇+演員+整個劇組啊,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26.155 ※ 編輯: flymoi 來自: 219.85.126.155 (01/18 21: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h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