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民心向背:解構「林慧思事件」
Jan 19th 2014, 20:52

【大紀元2014年01月20日訊】甲.導言
本人細看過在(旺角事件,港人聲討青關會頭目斥港警縱容 更完整版)(發佈時間:2013年07月29日)的視頻,顯示2013年7月14日約下午4:30在旺角西洋菜南街一群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成員,由青關會副會長林國安先生率領,強行用橫幅將法輪功申訴中共迫害居住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的街站遮擋,以圖干擾他/她們的申訴活動,林慧思老師及一批途經市民路見不平,趨前制止,之後演變成一場支持正義和反對親中共團體的政治角力。由「香港電台」舉辦的《晨光第一線2013風雲人物大選》中,林慧思老師獲選為2013年度「風雲女士」第一位(得票率:35.2%,遠遠拋離第二、三位)。

乙. 個案分析
以2013年7月14日約下午4:30至晚上發生在旺角西洋菜南街的事件為一個研究個案去分析,可以看到當今部份香港的面貌。

A. 青關會成員假惡鬥之行徑:
一群青關會成員,強行用橫幅將法輪功申訴中共迫害的街站遮擋,遭眾路人嚴厲的指責。

I. 青關會成員的霸道行徑令市民髮指:
影片的開始,一位男市民向一位女青關會女成員勸說:「我告訴妳,妳不好!。」

路過市民雄哥向林國安先生斥責:「共狗,X樣!仆街!闔家X!我係話你呀!……X樣!」眾路人喝采、鼓掌附和:「共狗!X樣!」

另一男性市民指著林先生和青關會成員疾言厲色叫罵:「做乜X樣呀佢!」另一些人插嘴:「X佢呀!」

寶血會培靈學校林慧思老師不平鳴:「……你地唔係第一次咁樣對法輪功架喇!……我睇唔順眼你地青年關愛協會,咁樣叫做關愛?咁樣係侮辱緊我地香港市民。你地咁樣叫做關愛?你羞唔羞恥呀?……」眾途人喝采、鼓掌支持。

一男市民批評:「喱個死肥佬,人地99年擺到而家都唔見人有乜野事,你一擺就有事,梗係你地唔□啦!」

另一男性市民拿著大聲公說:「……喱D唔知道係乜野人□□?喱度呢我地相安無事,法輪功,我唔係法輪功,人地□喱度搞十幾年都無事,今時今日搞D乜野出□,就係喱D所謂□關愛協會,…」群眾拍掌附和。

眾人七嘴八舌:「搵班暴徒、囚犯□搞事,一定要拉呀!唔係第一鑊呀!一次次都係咁樣!」「喱班暴徒,你地唔講法律。」天下大雨。

從市民一面倒斥責青關會成員來看,他們實在令市民非常憎惡,憎惡得非罵粗口不可,而且,青關會成員「唔係第一次咁樣對法輪功架喇!」不知「羞恥」,擺明「咁樣係侮辱緊我地香港市民」,更令人忍無可忍。

II. 青關會成員侵犯他人言論自由的行徑受千夫所指:

一位男性市民不值青關會所為而評論:「各有各表達,係咪呀?你而家□到霸住人個位,又話製造和諧喎!咁咪係自相矛盾?」

另一男性市民和議說:「人家和平請願,又無暴力,咁你就去隔籬擺啦!…」

林老師不平鳴:「…人家有言論自由,如果你共產黨係做得對□話,駛乜做喱D陰質野?」引來眾途人喝采、鼓掌的支持聲。

堅守言論自由的香港人普遍接受「各有各表達」、不要「霸住人個位」、侵犯法輪功修煉者的申訴自由,認同法輪功修煉者「和平請願,又冇暴力」的申訴方式,並應尊重「人家有言論自由」。言論自由是香港人普遍認為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一定要維護,如今,青關會成員故意侵犯了自由的底線,動了香港人的根,一定受到批判。

III. 青關會成員侵犯他人信仰自由的行徑受到譴責:

一男性市民表達:「一國兩制呀!大佬。如果我□屋企煉法輪功,佢地咪走去屋企圍住我?」
林老師批判:「…係睇唔過共產黨咁樣蝦我地,我話俾你聽呀!信仰自由黎加嘛!邪惡呀!你先至係邪教呀!我地D人企係到都係支持法輪功!」

信仰自由是香港人的核心價值,香港人會堅定不移的維護它,在「一國兩制」下,市民普遍反對青關會成員將中國大陸箝制思想、信仰和批鬥異己的作風帶進香港來。

IV. 市民一致要求青關會成員不要遮擋法輪功真相點:

一男性市民說:「人家和平請願,又無暴力,咁你就去隔籬擺啦!」

便衣女警向一位男性法輪功修煉者提出:「青關會離開你地係咪五分鐘內可以離開?」他回答:「…總之佢地收左就係前提。」

另一男性市民建議:「…青關會咪可以走埋一邊擺囉!無問題架!點解你非要擋住人地添?」
市民及法輪功修煉者都稟承言論和信仰自由,「各有各表達」,可以和平共存,要求青關會成員「收」起阻礙法輪功真相點的物件、「去隔籬擺」或「走埋一邊擺」完全是合理的、「無問題」的,「非要擋住人地」就是邪惡、霸道、橫蠻無理的行為。

V. 青關會成員被扯上與中國共產黨有關連:
雄哥斥責林先生:「共狗,X樣!仆街!閤家X!…」眾路人喝采和鼓掌附和:「共狗!X樣!」
林老師:「共產黨哩就整個青年關愛協會。」

一男性市民拿著大聲公說:「共產黨點樣衰就可以□喱到睇到出□架喇!而喱D共產狗哩就更加衰,響到搞搞陣,拿五百元一日就□到嘈嘈閉啦!大家□睇啦!喱班共產狗□惡行,…最好大家□睇野!邊個□邊個唔□?共產黨□勢力踩□香港,我地唔希望今日□香港會變成好似大陸咁到處拉人打人,有D人被人殺□人又話自殺吊頸死,而家全國呀無一杯水係無毒架!」
在場的香港市民普遍對中國共產黨都是抗拒的,將跟隨中國共產黨的人罵為「共狗!」、「共產狗!」,因在專制的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欠自由、民主,貪污嚴重,足以影響民生,市民不希望「香港會變成好似大陸咁」。

VI. 青關會成員撒彌天謊話:
一男性市民向一位女青關會成員勸說:「我告訴妳,妳不好!」那位女成員不由分說的大叫「非禮呀!」。據視頻所見,該市民根本沒有觸碰她。

視頻所見青關會成員打人。眾人大叫:「打人呀!」「快叫差人□,打人呀!」「走開,打人呀叫警察。」「唔好打人。」在混亂中林先生跌倒地上,群眾大聲歡呼:「好啊!好啊!」。林先生叫:「搶野呀!搶野呀!」眾人勸阻他:「仲郁手打人!」「唔好打啦!」「唔好打好唔好?」眾人推開他。
一男性市民拿著大聲公說:「…就係喱D所謂□關愛協會,自己打人呀就話我地打佢,我地都無打佢,我地執翻D地方渣嘛!…」群眾拍掌附和。

青關會成員自知理虧,惟有作假來搆陷人「非禮」、「搶野」和「打人」,與中國官員、財閥作假來掩飾、推卸罪行、惡行同出一轍,惹來市民更大的反感。故此,當混亂中林先生跌倒時,群眾歡呼:「好啊!好啊!」反映了民心向背。

VII. 青關會成員採取鬥爭手段:

一些青關會成員破壞法輪功街站的物件。三位男性市民批評:「喱D就係無所不用其極,醜態畢現!」「乜野方法都用,一係就文鬥,一係就武鬥,…」「有幾衰就幾衰都有!」

一位男性法輪功學員:「你睇嚇林國安啦!好似流氓咁樣!好似打手咁樣!唔到一分鐘就作反架啦!」

青關會成員打人,眾人大叫:「打人呀!」「仲郁手打人!」「唔好打好唔好?」眾人推開林國安先生。大批警察回到現場。大批市民指證青關會成員打人,並義正詞嚴的呼喊:「打人呀!」「肥佬打人呀!」眾人七嘴八舌:「搵班暴徒、囚犯□搞事,一定要拉呀!唔係第一鍋呀!一次次都係咁樣!」「喱班暴徒你地唔講法律。」

共產黨擅用鬥爭來消滅異己,尤其是以群眾鬥群眾。青關會成員如出一轍,亦企圖「一次次」以「無所不用其極」、「文鬥」、「武鬥」、「流氓」、「打人」、「唔講法律」、「暴徒」式的「鬥爭」手段來消滅法輪功,將共產黨文化引入香港,必然受香港人的唾棄。

VIII. 市民一致要求青關會成員速速離開:

眾途人群情洶湧:「走!Get out!」「下賤!無恥!下流!」群眾喝令青關會成員收拾好他們的橫幅離去。林國安先生吩咐青關會成員:「幫我拿落□!」群情更洶湧。「走!Get out!」「唔走就扯開佢。」「走!走!」

一男性市民叱責:「收工啦!你個死肥佬!」跟著噓青關會成員的聲音此起彼落。「喂!收檔啦!」眾人接著又噓聲四起,齊聲大吵:「收工啦!收工啦!收工啦!返去拿人工啦!」

市民普遍不滿青關會成員破壞香港秩序,以文革鬥爭的方式去消滅揭示中共政權打壓法輪功的聲音,正如林老師抱不平的叫喊:「我地D人企□到都係支持法—輪—功—!」也難怪市民向青關會成員大聲疾呼:「走!Get out!」他們不只要求青關會成員撤離現場,還希望他們永久撤離香港。

IX. 綜論:

1. 自梁特首選舉後,青關會、愛字頭團體湧現,將內地群眾鬥群眾的維穩模式搬來香港,改變香港的政治文化,將政治推向暴力的邊緣。青關會是江派曾慶紅先生操控的中共外圍特務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先生指出,香港青關會與深圳青關會關係密切,是以民間身份出現的中共官方機構,是「中共政法委610辦公室」系統下「關愛協會」在香港的分部和代言人,梁振英特首是青關會在香港的總頭目,成員包括大陸和香港黑社會成員和牢頭獄霸,主要目的是打壓法輪功。(詳見2013年8月2日《法輪功真相特刊》第2頁「青關會總部在深圳 屬中共政法委」)

2. 立法會范國威議員表示法輪功修煉者掛一張橫額,青關會成員用幾張阻擋,將件事推到滋擾的地步,一拍兩散,反映左派團體的計謀得逞,最終達至滅聲的政治目的,進一步收窄言論自由。(詳見以下網頁:)香港工黨李卓人主席認為特區政府要「製造兩方對立,用半年至一年時間製造氣氛,之後藉口清場拆橫額。不但是法輪功,所有香港人都受影響。」(詳見以下網頁:)

3. 自由撰稿人李綺玲女士認為事件是中共典型的抹黑手段,將部份事實從整件事中支解出來,剪輯片段,組織群眾肆意譴責,配合《文匯報》等評論,組織家長向該校校長施壓,將目標人物鬥垮鬥臭,殺雞儆猴,中共爪牙青關會欺侮法輪功,無視香港法治,令更多香港人加倍憎恨青關會等組織,也令本土勢力更團結,互聯網、社交網站和手提電話發揮效果,將會結束一切極權、暴政!(詳見以下網頁:)

4. 資深教育工作者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先生說今次中共針對林老師可能與她批評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有關,挑動了他們的神經,共產黨的魔掌佈滿香港,當日反映共產黨和警隊狼狽為奸。(詳見:http://www.epochtimes.com/b5/13/8/2/n3931269p.htm香港團體明星支持林慧思為法輪功仗義執言-.html)

B. 警方偏倚青關會之執法舉動:

當青關會成員強行用橫幅將法輪功修煉者的街站遮擋,警員只驅趕圍觀人群,然後將法輪功的真相街站、法輪功修煉者和青關會成員圍在封鎖範圍內,與市民分隔開,對青關會成員騷擾法輪功學員的申訴活動置之不理。眾多路人強烈認為警方處理手法不當,敘述如下:

I. 市民不滿警方設立封鎖區:

警長說:「而家請你出去囉!」記者回應:「得!我會保留投訴的權利囉!」
雄哥質問警察:「點解唔俾我入□呀?」隨即撕斷封鎖膠帶。

一男警與林老師理論:「我而家話俾你聽返番出去出便。」「點解佢地可以…」林老師回應:「我想問…」男警回答:「要問□返差館我同妳慢慢解釋,妳而家返番去出便,妳返番去出便,小姐,我而家警告妳,妳返唔返番去出便?妳唔返番去出便□話哩?」林老師:「你塔我丫嘛?」…一女警:「最後一次警告妳!」。

林老師批評:「公安,收聲啦!幫青年關愛協會□度維護秩序。」

從對話中可以知道市民不服警方設置封鎖區,批評警方設置封鎖區是「幫青年關愛協會在維護秩序」,令事件惡化。

II. 警方涉嫌縱容青關會成員遮擋法輪功修煉者的街站。

「乜野意思呀?俾喱D人□搞事。」雄哥闖入封鎖區,叱責警方:「你俾青關會入黎騷擾,…擺到明喎!偏幫共狗,…人地法輪功擺檔野係到,你地就有得D青狗去騷擾佢,跟住圍住D野,翹埋對手,人地打壓法輪功,騷擾人,…」警長質問雄哥:「你有無見到我做野?」「我係到見到你助紂為虐!」雄哥回答:「我見到□係助紂為虐!」

「你地咁樣叫做關愛?你羞不羞恥呀?警察你□到幫佢地?…」林老師義正詞嚴:「人地爭取公義哩!話俾人知中國共產黨就成日偷取人地□器官,佢地就示範,…十幾個差人圍住我地喇!…咁喱D公安差人哩就幫住D青年關愛協會係到罰企喎!」

警方設置封鎖區,驅趕圍觀人群,照樣容許青關會成員用橫幅將法輪功修煉者的街站遮擋,使市民看不到法輪功修煉者的申訴內容,變相容許了青關會成員霸道的行徑,正如林老師一矢中的的批評警方是「幫青年關愛協會在維護秩序」,令市民義憤填膺。

III. 市民憤怒警方不分開青關會成員至另一邊:

一男性市民罵警察:「X你!應該拉開佢呀嗎!一人一檔,差佬係死□!」路人心應聲附和,有人更用粗口回應。

群情更洶湧:「走!Get out!」「唔走就扯開佢。」「走!走!」

一男性市民建議便衣女警:「…青關會咪可以走埋一邊擺囉!無問題架!點解你非要擋住人地添?」

市民憤怒警方是「死的」,不「拉開」青關會成員至另一邊,以致他們能成功用橫幅「擋住」法輪功修煉者的街站,使市民看不到法輪功修煉者的申訴內容,警方因而協助了青關會成員的霸道行徑,令人髮指;若警方將青關會成員「拉開」,「走埋一邊擺」,「一人一檔」,法輪功修煉者的申訴內容就會清晰的展露在路人前,這是青關會成員最不想見到的,因此,警方不「拉開」青關會成員是幫兇。

IV. 警方要求雙方妥協,否則不採取行動是失職:

一男性市民要求便衣女警分開青關會成員至另一邊,便衣女警回答:「我地唔係無理到,我地一直□度監察情況架!」市民繼續質問:「監察?妳唔理渣嘛!點叫做監察喱D?而家佢地□到挑釁。」…便衣女警:「但是佢地雙方都唔肯妥協呀嘛!你明唔明呀?」市民:「係唔妥協,青關會咪可以走埋一邊擺囉!無問題架!點解你非要擋住人地添?」另一男性市民插嘴:「無錯喇!」一位男警上前拉走便衣女警。市民:「又走啦!又走啦!逃避責任呀!」「失職呀喱D!失職呀!」市民不滿情緒又高漲。

從市民的角度,兩個團體發生衝突,警方最起碼的行動是將兩個團體分開,若一個團體衝擊另一個團體,警方最起碼的行動是阻止衝擊人的團體去衝擊另一個團體,而警方當時沒有這樣子去做,以「一直在監察情況」作推諉,只要求「雙方妥協」,似要求被劫者要與賊人妥協、被姦者與色魔妥協,是「不理」、「逃避責任」、「失職」,因而導致市民更憤慨。

V. 警方聲稱沒有法律依據執法:

一男性市民埋怨:「要分早就分□喇!那幾丁人。」在旁警察回應:「我地好難做!我地儘量去做!」
另一男性市民向一位便衣女警建議:「可使用公安條例第13B。」便衣女警回答:「公安條例第13B那條需要煽動其他市民鼓噪才用得架嘛!」市民回應:「而家大家都□到鼓噪緊啦!妳係睇到架,妳就行埋一邊無理到。」便衣女警回答:「我地唔係無理到,我地一直□度監察情況架!」市民繼續質問:「監察?妳唔理渣嘛!點叫做監察喱D?而家佢地□到挑釁。」…便衣女警:「但是佢地雙方都唔肯妥協呀嘛!你明不明呀?」市民:「係唔妥協,青關會咪可以走埋一邊擺囉!無問題架!點解你非要擋住人地添?」其他市民插嘴:「無錯喇!」一男警上前拉走便衣女警,說:「等一下再跟你商討。」一眾市民議論紛紛:「又走啦!又走啦!逃避責任呀!」「失職呀喱D!失職呀!」。

便衣女警以「雙方不肯妥協」而不處理青關會成員對法輪功修煉者真相點的衝擊行為,惹來市民對警方執法有偏幫青關會成員之嫌,令市民覺得警方已向中共傾斜。那位男性市民顯然對法例有認識,他已向便衣女警建議引用「公安條例第13B」來制止青關會成員衝擊法輪功修煉者真相點,女警解釋「公安條例第13B需要煽動其他市民鼓噪才適用」,而當時情況亦正如市民所指「大家都在鼓噪」,正適合引用「公安條例第13B」來驅散青關會成員,警方最終選擇拉隊離場,不公的處理手法強差人意,再令市民大舉鼓噪。

VI. 警方警告要拘捕走入封鎖線的市民而不警告要拘捕擾亂秩序和打人的青關會成員:

雄哥闖入警方的封鎖區。一警察向雄哥警告:「如果你□到吵鬧□話,我係會考慮拘捕你,□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你明唔明白?」雄哥清楚回答:「明白!」警察下命令:「再犯就拉佢!」

林老師踏進封鎖區,一男警與她理論:「我而家話俾你聽返番出去出便。」林老師回應:「點解佢地可以…」「我想問…」男警回應:「要問□返差館我同妳慢慢解釋,妳而家返番去出便,妳返番去出便,小姐,我而家警告妳,妳返唔返番去出便?妳唔返番去出便□話哩?」林老師插嘴:「你塔我丫嘛?」…同一男警:「拿!18點34分,小姐,我而家警告妳,若果妳…」一女警加入警告林老師:「妳再唔係呢我就拉妳。」林老師問:「妳點解要拉我?」女警答:「警察封鎖線…」男警:「一係就拉妳,一係就出去?妳自己揀一樣。」…林老師勸喻警察:「…我一腳行過D就拉我啦!那D就唔拉呀!…阿sir,拉□個D先啦!一碰警戒線就即刻拉我,我問點解D人行得入去,我唔行得,佢話無須同我解釋即刻拉我,…」

警方在整個事件中,完全不處理青關會成員侵擾法輪功修煉者真相點、擾亂秩序和打人等事件,但市民「一碰警戒線就即刻拉」、「一腳行過D就拉」,且「無須解釋」,「如果□到吵鬧」就「會考慮拘捕」,被控「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更不平的事是在場市民看到警方容許新來的青關會成員進入封鎖區支援,而不准許市民走進封鎖區支援法輪功,更難以服眾。

VII. 警方拘捕兩位發表言論的市民而不拘捕侵害信仰和言論自由、擾亂秩序和打人的青關會成員:


視頻顯示一群青關會成員強行用橫幅將法輪功申訴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街站遮擋,以圖干擾他/她們的申訴活動,涉嫌干犯了《香港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賦予的信仰和言論自由,一大批為數幾百途經的市民路見不平,趨前制止。之後警察全部離場,鬧出青關會成員打人事件,有大批市民指證。警方最終沒有拘捕侵害信仰和言論自由、擾亂秩序和打人的青關會成員,反而拘捕了兩位通過大聲公發表反對青關會、警方、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共政權言論的男性市民,令市民對警方的偏倚執法更憤慨。

VIII. 警方被指跟梁振英政府和中共政權之指示行事:

眾市民議長論短:「阿爺要佢地咁呀嗎!阿爺要佢地封住人地呀嗎!」「係囉!警方係接到order囉!要分就早就分□喇!」「阿爺叫梁振英咁樣去做,梁振英就要律政司咁樣去做,律政司就叫佢地咁樣去做。」「係囉!要分早就分□喇!那幾丁人。」「我好明白喱D係阿爺□指示。」林老師指責:「警察你□到幫佢地?…」「…你地警方仲維護喱D咁□共匪。」

青關會成員強行干擾法輪功修煉者申訴中共迫的霸道行徑,明目張膽侵犯了他人的言論和信仰自由,「警察竟然幫他們」和「維護這些共匪」,令市民極度氣憤。途人把警方偏倚的執法行為聯繫至受梁振英政府和中共政權之指示,主要原因是梁振英涉嫌是中國共產黨(或香港共產黨)之地下黨員,受命於中共中央,在市民心目中,中國共產黨是「假惡鬥」、「邪惡到不得了」、控制人民的言論、信仰自由和消滅一切反對聲音。

IX. 警察被指是大陸公安:

林老師指出:「…你地令到我地好憤怒!…我而家俾我D學生睇到你地公安幾咁差呀!…」警長說:「我而家糾正妳先,我地唔□公安,我地係香港警察。」林老師堅持說:「公安,我諗全香港市民投票□話妳輸梗呀!」警長解釋:「唔緊要,我都要話俾妳聽我地係香港警察。」林老師堅持說:「你係公安。」警長解釋:「我係香港警察,…」林老師堅持說:「你係公安!你係中國共產黨公安!」…「…多謝你呀公安。」「收聲啦!公安,…」

在市民心中,香港警察普遍是廉潔、執法公正的。如今,警察的行動向中共政權傾斜,令市民覺得警察已像中國大陸公安一樣,成為了「維穩」部隊,專門打壓異己、消滅反對聲音,維護親己的權益,才會有袒護青關會成員惡行的舉動。

X. 評論

1. 街工周偉雄區議員表示青關會成員對法輪功的滋擾已有很長時間,警方視而不見,他們強烈譴責政府和警隊成為幫凶。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先生斥責梁振英特首利用青關會、愛港力等「維穩」部隊去打壓異己,法輪功是首號敵人。在天星碼頭的街站,法輪功修煉者掛一條橫幅,青關會成員就掛十條;在銅鑼灣的攤位,青關會成員就用大型橫幅將其重重圍困。警方坐視不理,成為特區公安,幫特區政府和中共政權將異見人士的聲音滅絕。(詳見以下網頁:)

2. 立法會陳偉業議員批評警方一年多來對青關會侵擾法輪功的行徑視若無睹,只保護親共人士,曾偉雄可恥!青關會成員公然打警察都沒有事,兇惡過黑社會。街工立法會梁耀忠議員爆料:「有警方的家屬透露:原來上頭給他們指引,凡是接到有關青關會和大紀元的問題時,出巡的時候就坐視不理。」「過去一、兩年法輪功學員到立法會申訴時提供的很多片段都印證,如果沒有指引,很難想像前線警察為何會這麼縱容青關會的侵擾行為。」「這是政治指引,用來打壓一些政府認為的異見團體和人士。」「我嚴正要求警務處處長以及保安局局長必須公開澄清和交待到底有沒有指引,指示前線的警務人員凡是見到或是接到有關青關會和大紀元的事時,指引是如何處理的。」工黨立法會何秀蘭議員指出:「過去文革時,沒有正規的軍隊或是公安去打擊異己,而是正規的執法部門坐視暴民去凌辱政敵,才造成文革,這種風氣和現象正出現在香港。」她將會在議會上跟進事件,也希望監警會能主動跟進,「看看警隊是否有這麼離譜的手則,縱容惡勢力去欺凌其他人。」(詳見以下網頁:或 )

3. 一位律師有這樣看法:林老師在封鎖區內申明「我一定會係喱到同你地鬥企,你地唔係第一次咁樣對法輪功架喇!…我睇唔順眼你地青年關愛協會,…警察你□到幫佢地?人家有言論自由,…」。林老師一開始便口頭表明參與事件,表達對青關成員的不滿,因此,她的身份不是路人,而是行使表達權利的公民,是事件的參與者,享有《香港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賦予的言論自由和示威權利,確認了在封鎖區的合理性,即使構成阻礙,也不構成「阻差辦公罪」。自從2004年法輪功學員Yeung May-wan等人終審庭一案,若市民行使示威權,警方必須考慮這項權利,警察若採用「阻差辦公罪」控告行使言論自由和示威權利的林老師,入罪機會近乎零,甚至變成非法逮捕和禁錮。其實,香港人要感謝法輪功修煉者和一些街頭抗爭的人士,他們鍥而不捨在街頭挑戰警權,以身犯險,通過司法保護香港人的公民權利。

4. 一位退休女警致電香港電臺一烽煙節目表示,她任職期間有內部指引,指示當兩個團體發生衝突時,警員首先要將兩個團體分開,若一個團體衝擊另一個團體,警方要先阻止衝擊人的團體去衝擊另一個團體,而警方當時沒有這樣子去做,她認為警方的處理不當,偏離指引。

5. 當時一位便衣女警表示「佢地雙方都唔肯妥協」,所以沒有執法的理據,當時有一位男性市民提出「可使用公安條例第13B。」便衣女警回答:「公安條例第13B那條需要煽動其他市民鼓噪才用得架嘛!」男性市民13回應:「而家大家都□到鼓噪緊啦!」青關會成員衝擊了法輪功修煉者的真相點以至群情鼓噪,涉嫌觸犯了此條例,警方應該執法,像市民建議「應該拉開佢呀嗎!一人一檔,差佬係死□。」

6. 《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七條」表明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組織和參加工會、罷工的權利和自由。《香港人權法案》「第十五條:思想、信念及宗教自由」、「第十六條:意見和發表的自由」和「第十七條:和平集會的權利」都保障了香港人有信仰、言論和集會的自由,不得受干擾,青關會成員又觸犯了此等法案,警方不執法,難怪市民認為警察已淪為「公安」、「維穩部隊」,更難怪市民義憤填膺至忍無可忍,要出言侮辱青關會成員、警方、特區政府和梁振英特首,以發洩心頭怨恨。

7. 警務處曾偉雄處長於9月15日「在商台節目中表示,警隊是執法部門,不能有政治立場,雖然警隊會儘量克制,讓市民表達訴求,但必須維持公眾秩序,若見到明顯違法行為而不處理便是失職。他強調,即場或事後拘捕都有法理依據,所有檢控都是經警方完成調查報告後,由律政司決定,不存在秋後算帳。」(詳見以下網頁: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30915/gb70951y.htm)。曾處長表示依公辦理,「強調即場或事後拘捕都有法理依據」。警方涉嫌是選擇性執法,對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共不同聲音的人士必定「依法理拘捕」。例如:2012年12月17日,青關會成員在天星碼頭靜坐的法輪功修煉者譚小姐前面放了一張寫有「多謝」字樣的紅紙,上置一個放有零錢的磁砵,讓人誤以為她在行乞,譚小姐因推開瓷砵而將瓷砵弄壞,被警方控告「蓄意破壞他人財物」;今年5月31日,九龍城法院法官宣判譚小姐無罪,怒斥青關會成員的挑釁是羞辱行為,這一年在九龍城法院搞了二十幾單案件,浪費警力,浪費公帑,警告他們如再鬧事將獲重判(詳見以下網頁: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3/6/7/%e6%8d%8d%e8%a1%9b%e6%b3%95%e8%bc%aa%e5%8a%9f%e7%9c%9f%e7%9b%b8%e9%bb%9e-%e9%a6%99%e6%b8%af%e4%b8%8a%e6%bc%94%e6%ad%a3%e9%82%aa%e5%a4%a7%e6%88%b0%ef%bc%88%e5%9c%96%ef%bc%89-275028p.html)。相反,與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共同一聲音的人士即使涉嫌犯案也不「依法理拘捕」。例一:以下視頻([極醜惡]襲警無罪 沙展46036被打再叫佢食屎!要求JPOA譴責)收錄了青關會成員襲警的片段,被打的警察編號46036申訴:「佢打我一下叫我去食屎!」…警察編號4112重申:「掉翻轉頭,佢係咪可以打我地既沙展嫁呢?係咪可以啊?巖唔巖」警方至今未有拘控犯事者;例二:今次,眾人目睹青關會成員打人,大叫:「打人呀!」「仲郁手打人!」眾人推開林先生:「唔好打好唔好?」。大批警察回到現場。大批市民指證青關會成員打人,並義正詞嚴的呼喊:「打人呀!」「肥佬打人呀!」眾人七嘴八舌:「搵班暴徒、囚犯□搞事,一定要拉呀!唔係第一鍋呀!一次次都係咁樣!」「喱班暴徒你地唔講法律。」警方至今未有拘控涉嫌犯事的青關會成員。警方已犯了「見到明顯違法行為而不處理便是失職」的行為。

C. 梁振英政府失民心:

I. 市民普遍對梁振英特首施政不滿:

一男市民無奈的說:「阿爺叫梁振英咁樣去做,梁振英就要律政司咁樣去做,律政司就叫佢地咁樣去做。」

另一男性市民拿著大聲公說:「香港係我地□家。」群眾拍掌附和。「喱D唔知道係乜野人離□?喱度哩我地相安無事,法輪功,我唔係法輪功,人地係喱度搞十幾年都無事,今時今日搞D乜野出黎,就係喱D所謂□關愛協會,…我地做緊D我地認為正確□野、是一種公義□野,…我們唔會放過梁振英架,我地唔會放過喱個特區政府架,D差人□到係咁搞,□到害港害民、出賣香港、出賣國家。」
梁特首涉嫌是中國共產黨(或香港共產黨)之地下黨員,受命於中共中央,誠信破產。上臺至今,從他的「民生無小事」、自由民主不做事的施政方針來看,他是緊隨中共中央指示,民生、經濟盡攪,自由、民主、政治盡收,只可惜施政失民心,民生、經濟未攪好,香港已愈攪愈亂、怨聲載道。「阿爺叫梁振英這樣去做,梁振英就要律政司這樣去做,律政司就叫警方這樣去做」,「害港害民、出賣香港、出賣國家」,這又是令市民對梁特首施政不滿的例證。

II. 市民普遍不歡迎梁振英特首向中共政權傾斜:

眾市民論政:「…阿爺要佢地咁呀嗎!阿爺要佢地封住人地呀嗎!」「係囉!警方係接到order囉!」「阿爺叫梁振英咁樣去做,梁振英就要律政司咁樣去做,律政司就叫佢地咁樣去做。」「我好明白喱D係阿爺□指示。」「一國兩制呀!大佬。…」

營幕間中出現一女性舉起寫著「梁振英就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走狗」的紙牌。

途人把警方偏倚的執法行為聯繫至受梁特首之指示,而梁特首又聽命於「阿爺」,破壞「一國兩制」,又有市民認為「梁振英就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走狗」。在市民心目中,中國共產黨是「假惡鬥」、「邪惡到不得了」、才控制人民的言論、信仰自由和消滅一切反對的聲音。梁特首向中共政權傾斜被認為是「害港害民、出賣香港、出賣國家」之舉。

III. 評 論

梁特首參選時已被外界質疑是共產黨員;在西九文化區設計比賽被立法會專責委員會調查,涉嫌涉及利益衝突;在12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投票中以689票勝出被質疑認受性低;當選後第二天即高調拜訪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及副主任李剛等官員,被質疑是為了謝票,日後施政向中共傾斜;一上臺就因自住大宅僭建被質疑誠信出問題、玩弄語言偽術。上任自今,經常上萬人上街,抗議他施政失誤,如將軍澳堆填區擴建、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國民教育、政制改革等都遇到市民抗爭,施政與市民意願背道而馳;改善民生措施、落實基建進度緩慢,民望每下愈況;未能團結建制派人士支持政府,施政舉步維艱;用人不當,至今先後請辭的計有發展局前局長麥齊光、財經及庫務局副局長梁鳳儀、發展局前政治助理何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前政治助理莫宜端、政務司長前政治助理張秀麗、新聞統籌前專員鄧惠鈞,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和林奮強等,人數之多,非比尋常。梁特首上任三個多月,先有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趁訪問澳門期間暗中會見香港商界人士,打探梁特首施政失誤的材料,顯示中央開始動搖對梁特首治港的信心,自此,不少北京官員在港頻密收風,希望洞悉他的施政問題。今次事件進一步觸發起市民對梁特首施政的不滿,且抗拒他向大陸傾斜的施政方針,跟隨中央收緊香港人的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和人權。


D. 中共政權受市民唾棄:

I. 市民普遍對中共政權不滿:

雄哥怒斥:「共狗,X樣!仆街!閤家X!…X樣!」眾路人喝采、歡呼、鼓掌附和:「共狗!X樣!」
林老師疾言厲色:「…人家有言論自由,如果你共產黨係做得對□話,駛乜做喱D陰質野?」「只會令人更加憎恨中國共產黨。」一女性市民插嘴:「更加睇到共產黨□邪惡。」林老師續說:「邪惡到不得了,你地唔好以為我地唔出聲,共產黨做左D乜野你地心知肚明,交換器官就不嬲都有架喇!殺左人拿人D器官全世界都知道架喇,你地警方仲維護喱D咁□共匪。」引來眾途人喝采、鼓掌的支持聲音。

另一女市民堅定的說:「共產黨就係咁架喇!假惡鬥!」林老師嚴肅的說:「喱個就係中國共產黨呀!」又另一女市民:「今日就係迫害法輪功,…」「你睇下共產黨就係做喱D咁□野架喇!」林老師義正詞嚴:「人地爭取公義哩!話俾人知中國共產黨就成日偷取人地□器官,佢地就示範,…共產黨哩就整個青年關愛協會。…講真我都唔係信法輪功□!係睇唔過共產黨咁樣蝦我地,…信仰自由□加嘛!邪惡呀!你先至係邪教呀!…」又另一女市民高呼:「共產黨是邪教!」林老師和應:「共產黨至係邪教!冇人比共產黨更邪惡!」眾人議論紛紛。

一男性市民拿著大聲公說:「共產黨點樣衰就可以□喱到睇到出□架喇!而喱D共產狗哩就更加衰,響到搞搞陣,拿五百元一日就□到嘈嘈閉啦!大家黎睇啦!喱班共產狗□惡行,…最好大家□睇野!邊個□邊個唔□?共產黨□勢力踩□香港,我地唔希望今日□香港會變成好似大陸咁到處拉人打人,有D人被人殺□人又話自殺吊頸死,而家全國呀無一杯水係無毒架!」

眾男性市民議論:「你地鬧得多D哩佢地人工就有加□!」「咁我地鬧得多D哩佢地□維穩費就會使多D□!咁維穩費使多D哩國庫就會空虛,咁共產黨就會亡架喇!」「你睇嚇林國安啦好似流氓咁樣,…好似打手咁樣。…」

香港市民普遍對「邪惡」、「假惡鬥」的中共政權不滿,被稱為「共匪」,協助「共匪」的人被稱為「共狗」、「共產狗」、「流氓」或「打手」,是基於中國共產黨統治中國多年「邪惡到不得了」的政治獨裁和打壓異己等方針而來,如打壓「言論自由」、活摘人體「器官」謀利、「迫害法輪功」、「到處拉(異見)人(士和)打人」、「(李旺陽)被人殺了說是自殺吊頸死」、污染到「全國無一杯水是無毒」的嚴重地步、花費大量「國庫」在「維穩費」上鎮壓異己等「做很多陰質事」和「惡行」,「只會令人更加憎恨中國共產黨」、認為「共產黨是邪教!沒有人比共產黨更邪惡!」市民「看不過眼共產黨這樣欺凌香港人」而當眾吶喊,忍無可忍甚至要用粗言穢語去發洩心中積壓的怒火,引來眾多途人喝采和鼓掌支持。

II. 市民普遍不歡迎中共政權插手香港事務:

眾市民齊論政:「阿爺要佢地咁呀嗎!阿爺要佢地封住人地呀嗎!」「係囉!警方係接到order囉!」「阿爺叫梁振英咁樣去做,梁振英就要律政司咁樣去做,律政司就叫佢地咁樣去做。」「我好明白喱D係阿爺□指示。」「一國兩制呀!大佬。…」

眾途人群情洶湧的向青關會成員高聲叫:「走!Get out!」「下賤!無恥!下流!」「走!Get out!」「唔走就扯開佢。」「走!走!」「搵班暴徒、囚犯黎搞事,一定要拉呀!唔係第一鍋呀!一次次都係咁樣!」「喱班暴徒你地唔講法律。」

一男性市民拿著大聲公說:「共產黨點樣衰就可以□喱到睇到出□架喇!而喱D共產狗哩就更加衰,響到搞搞陣,拿五百元一日就□到嘈嘈閉啦!大家黎睇啦喱班共產狗□惡行,…共產黨□勢力踩□香港,我地唔希望今日□香港會變成好似大陸咁…」

在市民心目中,中國共產黨(和香港共產黨)是「假惡鬥」、「邪惡到不得了」,又控制人民的言論、信仰自由和消滅一切反對的聲音。中共政權派過來的人都是「暴徒、囚犯」,「下賤!無恥!下流!」、「搞事」和「不講法律」,「走!Get out!」、要維護「一國兩制」、「不希望共產黨勢力踩進香港,不希望今日的香港會變成好似大陸一樣」是市民的普遍心聲。

III. 評論:

1. 一名年輕女律師透露:「香港既共產黨黨員哩其實係遍佈係香港各個階層,而且係非常有組織既,其實佢地先至係真正掌握香港既政策實權、真正有決定權既人啦!而政府既所有政策推出之前哩都會係佢地內部諮詢後先至推出既。大家唔好咁天真啦!一國兩制係要大家一齊守望,人權、民主、自由喱D野就好似肌肉咁,如果大家一齊努力去守護,佢先至會壯大,如果唔係就會慢慢流失嫁喇!」(詳見以下網頁:)

2. 「打倒共產黨!不要共產黨治港!我係香港人!守衛香港!梁振英下臺!曾偉雄食屎!打倒港共政權!踢走愛港力!不要共產黨治港!(詳見以下網頁: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b5-82005e126d334fa5a9240fcf230a1227065.html.%E6%95%B8%E5%8D%83%E4%BA%BA%E6%97%BA%E8%A7%92%E6%80%92%E5%90%BC%E6%89%93%E5%80%92%E4%B8%AD%E5%85%B1-%E6%92%90%E8%89%AF%E5%BF%83%E8%80%81%E5%B8%AB-%E6%94%AF%E6%8C%81%E6%B3%95%E8%BC%AA%E5%8A%9F%EF%BC%88%E7%B2%B5%E8%AA%9E%EF%BC%89.html數千人旺角怒吼打倒中共 撐良心老師 支持法輪功(粵語)) 代表著普遍市民的心聲。

E. 市民義憤填膺之反應:

I. 市民悲憤之原因:

那一天,民眾憤怒了!一大群市民不平鳴,受群眾唾罵的是一群與中國共產黨有關連的青關會成員、涉嫌受中共政權左右的警方、涉嫌有中國共產黨、或香港共產黨背景的梁特首及中共政權,內容包括:

1. 青關會成員強行干擾法輪功修煉者的申訴活動,侵犯他/她們的言論和信仰自由,民眾認為「共產黨□勢力踩到香港,不希望今日的香港變成好似大陸一樣」沒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今日踐踏法輪功,明天可以踐踏其他信仰、團體或人士。

2. 青關會成員蠻橫的行徑,警員只驅趕圍觀人群,然後將法輪功的真相街站、法輪功修煉者和進行侵擾的青關會成員圍在封鎖範圍內,對青關會成員騷擾法輪功學員的申訴活動置之不理。民眾認為警方受「阿爺□指示」,甘做「中國共產黨公安」,偏幫青關會成員和縱容青關會成員「打壓法輪功」,「助紂為虐」。

3. 梁特首涉嫌是中國共產黨(或香港共產黨)之地下黨員,聽命於「假惡鬥」、「邪惡到不得了」的「阿爺」,自由、民主比前收緊,有民眾認為他破壞「一國兩制」、「害港害民、出賣香港、出賣國家」,怨聲載道,更有民眾認為「梁振英就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走狗」。

4. 香港市民的悲憤源於中共專制、不人道的管治,中共多年縱容貪污、剝奪人權、打壓「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包庇活摘人體「器官」謀利、「迫害法輪功」等「陰質事」,令市民「更加憎恨中國共產黨」、抗拒中共插手香港事務。

II. 市民表達悲憤之方式:

1. 市民通過當眾發聲來表達意見:

普羅大眾沒有權力,只有通過當眾發聲來表達不滿。當天,市民建議青關會成員「去隔籬擺啦!」;建議警察「應該拉開(青關會成員),一人一檔」,公平處理。又直斥青關會成員是「共產狗,就更加衰,在搞搞陣,拿五百元一日就嘈嘈閉!」、是「暴徒,唔講法律。」,直斥警察「偏幫共狗,甘心做公安!」、「助紂為虐!」,直斥梁特首「就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走狗」、「害港害民、出賣香港、出賣國家」和直斥中共「假惡鬥」、「做陰質事」等。體眾的聲音非常清晰,就「係睇唔過共產黨咁樣蝦我地(香港人),信仰自由□加嘛!邪惡呀!你先至係邪教呀!我地D人企□到都係支持法—輪—功—!」

2. 市民通過群眾壓力令政府改善施政:
市民沒有權力去改變不平的社會現象,唯有通過群眾壓力、輿論壓力。當天,只要有人罵青關會成員、警察、梁振英特首、中共、或說他們不是的時候,總會有群眾不約而同應聲附和、拍掌呼應、喝采支持等舉動,這是對政權不滿的明顯訊號,也是從人民而來迫令政府改善施政的力量,聽進去的、改善有關施政的,才是屬於人民的政府。當天,市民渴求的是「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停止迫害」、「公平執法」、停止「打壓法輪功」、警察不要變「公安」和做「維穩部隊」,「香港係我地□家」,遠離「邪惡的共產黨」,保衛「一國兩制」,「唔希望今日□香港會變成好似大陸咁」。

3. 市民通過粗言穢語來發洩對當權者之不滿:
眾男性市民用粗口責罵青關會成員:「共狗,X樣!仆街!閤家剷!」「共狗!X樣!」「做乜X樣呀佢!」「X佢呀!」眾路人喝采、歡呼、鼓掌附和。

一男性市民向警察建議:「X你!應該拉開佢呀嗎!」路旁有人應聲附和,有人更用粗口回應。一女性市民指著一女警說:「妳係八婆!八婆!」她又指著一女警和一男警罵:「八婆!八公!八婆!賤人!」「What』s the fxxk!」「X你老母!」

罵青關會成員和警察的男女性市民都有。粗言穢語分不同程度。「八婆!」、「八公!」、「賤人!」只是粗俗語,不能說是粗口;「What』s the fuck!」應為「What the fuck!」(簡稱WTF)意謂「你老母,攪乜事呀!」,粗俗語,未算粗口,在美國、英國等英語國家,小孩,包括小女孩,以至成年人,包括有學識和高薪、高職位的女士都可能會說;本人反覆聽了很多次,都是聽到「刁(第一聲)你老母!」,聽不到「X(音diu5)你老母!」,嚴格來說「刁你老母!」都不算是粗口,只算是粗口諧音或疑似粗口;「X(音diu5)你!」、「X(音diu5)佢呀!」、「X(音lung5)樣!」明顯是粗口。

當天,市民極度不滿當權者的施政或執法者的執行手法,而他們又覺得對當權者的施政或執法者的執行手法無能為力的時後,最後能咆吼的唯有訴諸粗言穢語或粗口,以洩心頭積忿,這也是市民吶喊的聲音,說粗言穢語本應不對,但情有可原,當權者及執法者還是要認真解讀,香港人的忿怨已到了要爆發的臨界點。

III. 民心背向

「我係到見到你助紂為虐!」雄哥回答警長:「我見到□係助紂為虐!」
林老師吶喊:「…只會令人更加憎恨中國共產黨。(一女性市民插嘴:「更加睇到共產黨□邪惡。」)邪惡到不得了,…」又引來眾途人喝采、鼓掌的支持聲音。

林老師肯定的說:「公安,我諗全香港市民投票□話妳輸梗呀!」

林老師:「市民送支水俾我呀!47325,你有冇呀?市民買支水俾我,嘩!我感動得流淚呀!真係好甜呀!講真我都唔係信法輪功□!係睇唔過共產黨咁樣蝦我地,信仰自由□加嘛!邪惡呀!你先至係邪教呀!我地D人企□到都係支持法—輪—功—!」一女市民:「共產黨是邪教!」林慧思老師:「共產黨至係邪教!冇人比共產黨更邪惡!」

「走!Get out!」「下賤!無恥!下流!」群眾群情洶湧的喝令青關會成員離去。一位男性法輪功修煉者說:「你睇嚇林國安啦好似流氓咁樣,好似打手咁樣。…」林國安先生跌倒地上,群眾歡呼:「好啊!好啊!」

一男性市民拿著大聲公說:「香港係我地□家。」「…我地唔會放過梁振英架,我地唔會放過喱個特區政府架,D差人□到係咁搞,□到害港害民、出賣香港、出賣國家。」群眾拍掌附和。

眾人七嘴八舌:「搵班暴徒、囚犯黎搞事,一定要拉呀!唔係第一鍋呀!一次次都係咁樣!」「喱班暴徒你地唔講法律。」

從對話中,民心的向背非常清晰,「邪惡到不得了」、「邪教」似的中共政權、「害港害民、出賣香港、出賣國家」的梁特首和特區政府、「助紂為虐」的警方、「下賤!無恥!下流」和「不講法律」、「流氓」、「打手」、「暴徒」似的青關會為市民所唾棄,市民都是支持「信仰自由」、「言論自由」、「支持法輪功」,「香港係我地□家」,這都是香港人要維護的核心價值。

IV. 評論

1. 林老師於7 月26日在寶血會培靈學校網站上發出道歉聲明:「本人於日前在公眾場所說過的一些不恰當用語,引起大家關注。作為老師,我同意那些不恰當用語會窒礙正面信息的表達效果。本人會以此為戒,於任何場合均不會以不恰當用語作表達方式。本人真誠地向學校、同事、家長及學生致歉。」該校馮敏兒校長亦在學校網站上聲明:林老師「在公眾場所的不當言行,引起公眾討論,深感遺憾!」

2. 在一輯港台《卓越教室》中播放了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的林老師任教「生命教育」的片段,表現出她對學生溫柔體貼、關懷備至。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先生指出林老師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正義的行為,教育界應以她作榜樣。青關會成員干擾法輪功修煉者,警方縱容青關會成員,她要求警方公正執法,但警方反因她踏進封鎖線而警告要拘捕她,她才怒罵警察和青關會成員,在憤憤不平下說了一些粗俗說話,像人在街上踩到一堆狗屎,衝口而出了幾句粗言是可以諒解的。(詳見以下網頁:http://www.epochtimes.com/b5/13/7/28/n3927821.htm無懼中共青關會黑幫抹黑-港人街頭撐教師林慧思.html?p=2)

3. 孔子曰:「呵罵暴政,詛咒無道,乃義之所在。」大明督師袁崇煥率領廣東子弟北征,用「X那媽,頂硬上!」粗口罵滿洲兵,嚇得敵兵喪膽。(詳見以下網頁:)
大律師陸偉雄律師指出,單憑粗口不能被控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除非該行為引致他人起鬨或騷亂。(詳見以下網頁:)

4. 有人認為一些政治團體引入「抗爭哲學」,鼓動人民上街對抗政府,為抗爭而抗爭,把香港搞亂。從政治學的「結構論」(structuralism)觀點來分析,政治環境決定了人的選擇,當政府的決策背離民意,激發社會矛盾,公民運動(civil society)、政治抗爭悠然而生,這是個必然現象,最大的暴力其實來自政府,人民的訴求就只有直指政治改革,他們有社會現實作基礎,不是憑空想像而來的,是具意義的行動,也是推動政治民主化的主要動力,是很正常的事,街頭發聲也是必然的管道。像今次事件,警方的處理手法強差人意,與民意背道而馳,進一步激發社會矛盾,路過的市民為公義而發聲,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辱罵警員、衝擊警方防線,這都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必然的發展,正好是給當權者一個自省的契機,將某些人、某些團體再加重打壓,只會在社會上帶來更大的反抗,加劇內部政治鬥爭,惡性循環,當群情洶湧至臨界點,最終只帶來當權者的下臺、滅亡,人不治天治,這也是必然的現象,再從「歷史制度觀」(Historical Institutionalism) 的角度分析,這更是必然的現象,歷史的教訓也不鮮。

F. 法輪功真相:

今次旺角西洋菜南街7.14事件源起於一群青關會成員,由青關會副會長林國安先生率領,強行用橫幅將法輪功申訴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街站遮擋,以圖干擾他/她們的申訴活動,一批途經市民路見不平,趨前制止。究竟法輪功是甚麼?為何要擺街站?青關會成員為何要阻擋?都是值得探討的事。

I. 法輪功是甚麼?
根據【法輪大法】的官方網站(),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法輪修煉大法,由李洪志先生創編,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指導的一套大法大道的修煉法門,法輪大法直指人心去修煉心性,配合五套功法往高層次上修煉至圓滿。著作包括《轉法輪》等44本,已譯成三十多種外文在全世界發行。
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 ()「法輪功簡介」中顯示:

1. 《盡師尊的慈悲,道不盡修煉的殊勝(1)》【明慧網2012年6月11日】英國外交家、前英國駐愛爾蘭大使福昂西斯爵士說:「法輪功不僅是屬於中國的,這是一項全球性的新文明精神運動,代表了人類的未來,法輪功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勇氣很快會傳播整個人類,並誕生出新的文明。」

1994年,一位女士患尿毒症、風濕性關節炎、膽囊炎、胃淺表性出血、十二指腸炎、婦科病等重病。她參加了李洪志師父在石家莊的講法班,當天晚上不停排出一痰盂粘稠液體,是師父給修煉人清理身體裏有害物質,自此她成了身體完全健康的人。

一位四十多歲的化學工程師,高三患嚴重腰背痛,上完大學,被拖拉機撞至肋骨折斷、雙腎挫傷、脊柱變形壓迫神經導致全身疼痛,拖著病體打五年官司獲不公判決,想死時更患腎疼、雙乳乳腺增生。2012年得法,身上疾病都不翼而飛。

一位老兵患腦血栓、腰椎間盤突出、心臟和腦子都做了支架、腰疼、胳膊疼、走不動,自殺三、四次。戰友到家給他播放師父的「九講講法錄像」,當學完第九講學煉功時,他自己站起來,疾病全消失了。

一位腦梗塞加腦出血四十多天變了植物人的老人,老伴一直在他耳邊讀《轉法輪》,他終被喚醒,堅持學法修煉,最後精神抖擻的出院,曾認定他活不了的醫生、護士、病人及其家屬都震撼不已。

一位因雙側肺頁爛掉被醫院判了死刑的人,走入了大法修煉,身體裏沒有肺的她正常生活至今近20年,身體一直健壯。

一位三十多歲的女子得了乳腺癌,癌症擴散。母親讓她修煉法輪功後很快變成一位身體健康的人。

一位修煉法輪功的小學生被汽車撞倒,人在空中翻了幾個轉,摔在地上安然無恙。

一家工廠因天然氣管道漏氣發生爆炸,窗玻璃都震碎,但裏面的法輪功學員和廠長卻絲毫未損。
以千萬計的人走入了大法修煉後,多嚴重的頑疾重病都神奇的不醫而癒,遇到生命危險的卻奇蹟的安然無恙,令人對超常的大法萌生感恩之心,顯示法輪大法是超科學的真正科學。

2. 《調查報告顯示法輪功祛病健身效果》【明慧網2012年2月5日】指出健康的身體是人美好生活的根本。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39歲患乙型肝炎兼早期肝硬化,學煉法輪功一年身體痊癒。汪志遠先生曾在美國哈佛醫學院工作,身患絕症「漸凍人」病,修煉三個月身體完全康復。上述不是個別事例。1998年,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赴吉林省長春市抽樣調查法輪功修煉人12553,祛病健身有效率97.9%,每年節省醫藥費2100多萬元。另一調查涉及北京200多個煉功點,調查修煉人數12731,修煉後祛病有效率99.1%,每年共節省醫療費4,170萬元。1998年,調查涉武漢50餘煉功點,被調查修煉人2005,各階層由7至85歲,95.51%的人沒有花醫療費,身體達到了無病狀態。2001年,由俄聯邦內務部法醫研究室高級法醫鑑定專家、醫學博士古羅奇金教授和司法醫學檢查處主任鑑定醫師-精神科醫生斯明塔尼醫生調研組對俄羅斯法輪功修煉者進行了研究,經全面身體檢查無病理反應,祛病健身效果75%,所有調查對象的精神狀況正常、精神穩定、積極、反應正確、負責任和容易相處,修煉法輪功使身心健康得到改善,是可接受的保健方法。2002年,台灣大學經濟系胡玉蕙助理教授發表一項針對全台法輪功學員調查,回收1182有效問卷,報告指出戒煙率81%、戒酒率77%、戒賭率85%、戒吃檳榔85%、消除緊張、憂鬱30%,對根除不良習慣有明顯效果。另一北美法輪功學員的健康調查顯示224位反饋者在修煉後健康狀況得到97%以上的改善,煉功時間越長,健康狀況改善越明顯。

上文顯示法輪功修煉對個人身心健康和社會都有裨益,正如以喬石先生為首的部份中國全國人大離退休老幹部於1998年宣稱「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

II. 法輪功修煉者為何要擺街站?

法輪功修煉者所擺的街站叫作「真相點」,目的在於告訴世人中共政權正在殘酷的迫害身處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因為法輪功修煉對個人身心健康有奇蹟般的效果,李老師希望全民得益,於1996年,法輪功退出中國氣功科研會,當時有近億人修煉,官員頓時失去了龐大的經濟收益,自此法輪功受到官方的批評。1999年6月10日,江澤民主席成立了凌駕於國家法律之上的全國性恐怖組織「610辦公室」,對千萬計法輪功學員實行 「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 的滅絕政策。中共在迫害法輪功群眾上,使用酷刑達40種以上,包括對嬰孩、婦女和老人,令人髮指。至今,最少有3477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或被活摘器官致死,中國經濟資源的四分之一被用於迫害法輪功。「真相點」揭露中共的邪惡,希望使中共停止迫害。

丙. 建議

A. 王者重德:

要解決香港矛盾,由上而下應要「重德」,否則「天下大亂不治」。社會內大家「和諧」共處,是官民的共同願望,不是靠完備的法制、強大的兵權、警力所能達到,只有威德大、威望高的當權者以德治天下才能有成。若特首能修德,又以德治港,才能體恤民情,除了民生、經濟儘量攪好外,還要為港人締造一個言論和信仰自由、民主的生活環境,還給港人一個自由申訴的空間。「民心所向」,香港
必然太平盛世,況且,言論和信仰自由、民主制度是外商放心進資香港的其中主要條件。王,引申開來,包括一切管理階層。

若特首能修德養性,人民必感受到兼善天下之美意,也必在德政下蒙福,社會無積累怨言怒氣,則天下大治,上行下效,人民也必重德修心,世人有目共睹,中共也不想擾亂香港,眼見香港人以德治港成功,或許中國民眾會傚法,造福中國人,或許更能影響全世界的人,造福世人,才是「聖人之所為」,才能流芳百世,不枉此位。否則,一日維穩,一世維穩,只有修德、行德政,才能達至真正的「和諧」社會。(上文參考自李洪志著:《法輪佛法精進要旨》「修內而安外」,(網址:)

B. 香港需要真善忍:

孟子認為人性本「善」,荀子認為人性本「惡」,歐美社會學者認為人性如「白紙」,本人閱讀過李洪志著:《轉法輪》(詳見以下網頁:http://big5.falundafa.org/chibig5/zfl.htm),深受啟發。書中提及宇宙特性是「真、善、忍」,自故以來,天人本合一,人性就是天性,因此,人性本亦「真、善、忍」。人若修德,應該以宇宙特性「真、善、忍」為指標,順天者昌,逆天者不能不亡。「真」,就是說真話、幹實事、以真心處事、以真誠待人;「善」,就是心性善良、以人為善、先他後我、凡事先考慮別人、擇善而從;「忍」,就是忍耐、容忍、不亂大謀、兼容並包。香港人人重德,齊修「真、善、忍」,大家上下和睦,自然「和諧」共處,香港必然太平盛世。天性「真、善、忍」人人有,只不過人在世上為名、利、情等利益打滾了多年,埋沒了本性,人人在世都應替天行道,不能行惡,以「真、善、忍」待人接物,才不枉此生為人。

丁. 結語:

1999年7月,中國大陸修煉法輪功人數達1億人,江澤民集團發動持續十四年的鎮壓,幾乎波及中國每個家庭。據中共國家計委的官員透露,中共為鎮壓法輪功耗費了國民生產總值的四分之一,將中共財力整垮,官員都利用這個政策私吞公款、破壞國家法制,江澤民集團恐懼習近平陣營不堪負荷而導致中共垮臺,江澤民集團會面臨清算。在香港,梁振英被江澤民、曾慶紅集團扶植上臺,動用警察和食環署等政府資源,配合中共黑幫青關會和愛字頭組織打壓法輪功和泛民主派。(詳見以下網頁:)

「林老師親身示範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兼且有錯就要認,果然係卓越老師。反觀特首梁振英同陳茂波大話連篇教壞細路,左派團體就當睇唔到,擺明選擇性失明啦。」(詳見於2013年8月1日《爽報》16「新聞」)

網友Sam Yiu Tong Wong有此言:「杜拜有女遊客被強姦,被判刑比強姦犯更重,你說那是落後國家;大陸有少女不配合強姦,弄斷色狼下體而被判傷人,你說那是扭曲的社會;香港有女教師,訓斥警員包庇毆打市民的暴徒,你說:『總之老師當街講粗口鬧人就唔□啦!』你似乎比上述的更落後更扭曲吧?」(詳見以下網頁:)

以7. 14西洋菜南街事件來看,中共政權與市民、官民、警民間的矛盾非常激化,公民黨劉家傑主席(與民主黨劉慧卿主席,見於2013年9月2日《晴報》08「新聞版」)認為梁振英特首撕裂香港,而「維穩」手段更不能達至香港社會「和諧」,以致民眾怨聲載道。今次,青關會成員強行干擾法輪功修煉者的申訴活動、以及警方偏倚青關會之執法舉動,一批途經市民路見不平,趨前制止,認為是梁振英特首配合中共政權去打壓香港人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的惡行。

作者提出香港官民只要上下一心修德就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修德,行德政,以天人合一之本性「真、善、忍」作為指導標準,香港必然太平盛世。

本文從一個學者觀點出發,分析事件因由,提供解決方向,試圖為矛盾日深、怨聲載道的香港出謀獻策,找出一條出路。本文無意反對任何政權、掌權者,中國自古以來都認為人、尤其當權者、為官者、致富者,要立品、宣德,從而替天行道,不得行惡,才不枉此生、不枉此職。


完稿日期:2014年1月11日

美東時間: 2014-01-19 15:22:08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20/n4063641.htm民心向背-解構「林慧思事件」.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h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