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研究助理 or 就業 ?
Jan 20th 2014, 23:22, by forentia

作者forentia (謹慎)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研究助理 or 就業 ?

時間Mon Jan 20 23:22:03 2014

※ 引述《tyyy (Husky)》之銘言: : 版友們好: : 小弟是今年即將畢業的電子工程所碩班生 : 我指導教授的朋友缺一名研究助理,因此他想引薦我過去 : 計畫從今年開始,計畫執行四年 : 如果我要就會保留職缺讓我畢業直接去工作 : 如果不要他現在就要另外聘助理了 : 我知道做助理是沒有遠景的,而且對業界而言沒有年資 : 那位教授有開公司,是學術界的學會,所以一旦計畫結束就會以公司名義聘我 : 只是覺得自己是工科出身,未來要做跟自己科系無關的工作實在有點可惜 : 我的朋友就用比較尖銳的字眼跟我說,我做文書的工作取代性很高 : 而且他說這種工作沒人想做,真的是這樣嗎? : 我現在就處在很兩難的階段,不知道要接受還是拒絕 : 請各位版友們給我一點建議吧! 留在教授身邊做研究助理, 不但會白費四年, 而且你這四年還是人生最珍貴的四年, 請靜下心想想, 四年後你幾歲了? 四年後你可以拿什麼去說服公司聘請你? 不要再想那位教授的公司會給你多好的福利, 很高的機率會四年內完全沒調薪 四年很長, 在外面工作雖然變數很大, 但你可以學到很多, 年資也照算 實在不懂被用研究助理名義, 廉價販賣自己最精華的時光, 這種明顯不合理的交易, 根本就沒什麼好考慮的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8.97.5

forentia:不好意思,手機排版請見諒 01/20 23: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h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